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全市民进会员热议市党代会精神(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来源:温州网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市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温州今后五年发展找准了历史坐标、明晰了发展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主题鲜明、意义深远!  

  作为参政党,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的界别优势,聚焦市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形成更高站位的履职自觉,积极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温州市委会主委 王丽峰

  3月11日,民进市委会线上召开八届三次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市党代会精神线上展开热议:

  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黄乐萍

  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组织开展领导班子、骨干、全员等多层次、全方位学习,在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结合民进市委会全会精神和年度重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民进界别特色与人才优势,聚焦教育共富、文化振兴、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数字化改革等重大命题积极建言献策、服务为民,发出“民进好声音”,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积极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

  温州大学“一带一路”投资研究中心主任

  林  俐

  将组织好会员深入学习,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一要充分彰显界别特色,关注教育文化传媒出版领域的发展,聚焦教育高发展质量等领域,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二要发挥会员专业优势,助力我市“四大振兴”,在智能制造、产业数字化等领域开展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帮企纾困;三要助推共同富裕建设,深入我市五个山区县,围绕文旅结合、休闲农业、农村人才、乡村教育等主题开展调研,为我市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

  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

  徐  丹

  民进温州医科大学总支将大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要求上来,全力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充分发挥民进温医大总支在国际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传媒等领域的资源优势,积极支持会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市政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

  瑞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黄陈跃

  作为民进温州市委会的班子成员,要带头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引导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在聚焦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工作中充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积极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

  温州市民政局副局长

  曹丹艳

  要坚持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在参政议政上,围绕中心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在社会服务上,要紧紧围绕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打造高水平兜底保障,聚焦特殊群体、群众关切,加强和完善各类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促进改革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民进市委会常委

  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

  蒋  樨

  将充分发挥鹿城民进在基础教育、文化传媒以及相关科技领域的资源优势,重点聚焦加快缩小基础教育和文化传媒领域的城乡差距,以重点难点的突破助推全域发展,重点关注“新基建”赋能“教育共富”、“打造抖音+大师工作室”擦亮“百工名城”文化标识、加快推进“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跨越发展等命题,为温州赓续千年古城文脉、加快建设“世界的温州”积极贡献鹿城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市委会常委

  苍南县政协副主席

  傅美丹

  苍南民进将结合工作实际,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聚焦“六个先行”“四大振兴”,在助力友好社会建设上建言献策,在助力全域旅游发展上做好文章,在助力社会文明程度提升上下足功夫,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进取的拼搏精神,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在“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上书写苍南民进的高分答卷。

  民进市委会常委

  龙湾区副区长

  陈丕侠

  一是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同心发力,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民进龙湾基层委的智慧力量。二是找准参政议政、服务大局的切入点,高质量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等职能,特别是发挥好龙湾民进教育、文化界别人才智力优势,挖掘永嘉场文化内涵、推动永昌古镇、黄石山艺术场馆示范带建设等命题。三是科学谋划并做好2022年的基层委工作,明确目标任务,科学制订2022年工作清单,全力抓好落实。

  民进市委会常委

  瓯海区政协副主席

  陈伟节

  瓯海民进要聚焦“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重点关注教育均衡普惠、儿童友好城区、亚运新城建设等重大问题,深入思考、创新方式、广泛调研,以奋斗者的姿态肩负起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伟大使命,为温州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积极贡献民进人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市委会常委

  平阳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金  玲

  平阳民进将切实把市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党派自身建设的具体实践之中,为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民进智慧、民进力量。未来全会上下将在政治建设上展现新气象、在教育文化事业上展现新担当、在为民服务上展现新作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参政议政、服务中心大局的新实效,继续弘扬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患难与共、立会为公、奉献社会的优良传统,以新的业绩,新的发展,向中共二十大献礼。

  民进市委会常委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汤秋黎

  龙港民进将持续巩固开明夜学成果,打造龙港民进党派特色;将丰富创新开明书香工程,打造社会服务文化品牌;将凝心聚力积极参政议政,双岗建功提升党派形象,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龙港加快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贡献更多龙港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市委会常委

  永嘉县政协副主席

  杨志华

  要继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与立场;要发挥民进特色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如何“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积极建言献策;要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保持奋发状态和昂扬斗志,增强实干本领。

  民进市委会常委

  温州市文化馆馆长

  施丽君

  民进文化支部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的重要精神,充分发挥会员优势,创新思维,以开明艺术团、开明沙龙等载体和阵地,为助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贡献民进力量。

  民进市委会常委

  温州中学教师

  谢作如

  作为一名科技教育者,我尤其关注报告中“第二、三个新时代命题的回答”。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要积极做好科技教育,让这一代温州孩子成为智能时代的弄潮儿,永葆“探路者”的勇气,激扬“从头越”的豪情,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新的辉煌。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全市民进会员热议市党代会精神(二)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