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同心抗疫,温州民进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来源:温州网

  近日,温州市苍南、鹿城等地相继发生点状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民进市委会第一时间号召全市民进会员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携手筑牢疫情防控线,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民进力量。连日来,民进会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守“疫”线、“战”在一起,展现了新时代民进人的风采!

  民进鹿城基层委

  鹿城疫情发生后,鹿城民进会员迅速行动,以高度的责任与担当,为鹿城战“疫”坚守岗位、日夜兼程,在一个个“战”位上努力发光发热。

  奔赴教育前线

  3月9日,鹿城区第一例确诊病例确认其子女在鹿城区小学、幼儿园就学后,民进鹿城基层委副主委金晓群、吴奇红,会员蔡温琪、陈占挺第一时间通宵参与幼儿园家长和幼儿资料信息收集工作,第二天一早又马不停蹄投入到通知幼儿园家长和幼儿核酸检测以及核酸结果的统计和上报中。温州市第四幼儿园作为区教育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园长金晓群和副园长蔡温琪配合区教育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图片
图片

  会员吴奇红参与区教育局疫情防控沁园工作点工作,会员陈占挺参与区教育局疫情防控六幼工作点工作,会员郑海琼参加区教育局疫情防控区行政会议中心工作点工作。

  投身流调工作

图片
图片

  流调是疫情控制的关键,流调收集的信息能够起到有效遏制疫情的关键作用。会员潘略辉主动报名参加区教育局组织的抗疫工作并担任四中第二批抗疫志愿者小组组长,积极做好组织协调,按照区府抗疫工作人员统一安排部署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疫情爆发以来,会员潘略辉、张秀丽、洪细苗、詹赛丹在区政府会议中心的流调点已经连续工作数个小时......在现场,志愿者会员们紧盯屏幕,手持电话,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流调记录,耐心地为市民积极解疑释惑,并及时提醒大家做好个人疫情防护。

  下沉社区基层

图片
图片
图片

  民进会员志愿者不畏艰苦、勇于担当,下沉到社区基层以先,成为抗疫战场上的一道亮丽“志愿红”。民进鹿城基层委副主委戴向前,作为牛岭社区联系领导,负责指导社区整体防疫工作,日夜坚守岗位;会员徐魏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单位第一批抗疫志愿服务队,凌晨5:00出动,6:00到位,负责乘凉桥核酸检测点的登记和维持现场的秩序;会员陈榕榕,作为街道后勤保障组成员,3月11日凌晨,她和组员们走遍街道所有社区,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为战斗在抗疫前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部门下沉人员送上面包、牛奶等慰问品;会员瞿含张,主动报名参加居住地辖区——大南街道的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他为积极维护现场秩序、为群众排队分流,并提醒大家在核酸检测前做好亮码、测温等工作,为不会使用防疫码的特殊人群提供服务;会员林拾蓬下沉南郊街道十里亭社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会员夏可仁参与南郊街道西屿社区抗疫工作;会员陈晓参加丰门街道转运机动队工作;会员朱铭参加府前社区志愿者服务;会员单胜斌参加丰门街道金竹社区防疫工作;会员彭晓华参加温州市律师行业防疫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会员蒋文广,作为温州商报摄影记者一线采访防疫及保障工作;会员戴儒哲参加菜篮子配送物资保障工作...等等,彰显了鹿城民进会员担当。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同心抗疫,温州民进在行动(一)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