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继续调研!王丽峰赴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还是为了这件事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瓯窑活态保护情况,3月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王丽峰率队赴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王丽峰一行先后走访参观了东瓯手作坊、瓯窑学术交流中心、艺术展览、瓯窑师生作品展以及瓯窑博物馆等,实地察看瓯窑学院建设、瓯窑课程开展等情况,了解瓯窑发展历史、制作工艺流程等,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贺文华介绍了学院瓯窑学院成立初衷、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效以及下步谋划思路。瓯窑学院由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与温州市瓯窑学院携手创办,是全国唯一一家集瓯窑学术研究、收藏保护、学科建设与专业人才培养、大学生创业创新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创类学院,学院配备完善,汇聚人才,开设多项瓯窑课程,积极举办相关展览、比赛等,广泛传播了瓯窑文化。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就瓯窑主要特色、瓯窑制作成本以及产业提升空间等展开交流和探讨。

  王丽峰对瓯窑学院的办学成果表示赞赏,针对如何擦亮“瓯窑”这张文化名片,她建议:一是非遗保护的水准更高。主动携手专家,推动瓯窑成为省级、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彰显文化自信;二是特色发展的依托更强。将瓯窑学院作为特色名片进一步擦亮,联动瓯窑特色小镇,建立教学基地、学生创业基地等,赋能小镇发展;三是活态保护的势头更猛。把好瓯窑专业进出关,培育优质人才,助推瓯窑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反哺专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乐萍,调研委主任苏立坤以及参政议政骨干陈瑞赞、季仙西等参加活动。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继续调研!王丽峰赴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还是为了这件事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