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104国道(鹿城段)上跨金丽温、绕西南高速丽水方向箱梁完成架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施工前现场照片

  2月26日凌晨4点整,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永嘉张堡至瓯海桐岭段改建工程(鹿城段)跨金温铁路桥第三跨架桥机顺利过孔、第一片40米箱梁安全架设,标志着104国道(鹿城段)项目上跨金丽温和绕城高速3#、4#墩、金温铁路5#墩架梁施工作业正式拉开序幕!

  该架梁作业点横跨两条高速线与一条铁路线,日均车流量大,火车通行频繁,施工作业难度大,安全风险高。面对该情况,2月初起,鹿城区交通运输局派专人跟进,多方协调,经过对现场高速与铁路的实地考察,积极和铁路、高速、交警等多部门协调沟通,“几易其稿”,最终确定施工方案。

  按照既定方案,跨线施工需于夜间10点至次日凌晨7点对高速公路实施封道,在此期间进行架梁施工。夜间作业无疑给施工组织增加了风险。对此,各参建单位提前组织协调,鹿城区交通运输局多次督促项目部组织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教育培训、现场安全检查,重点做好现场邻边防护、夜间照明、应急物资设备检查、编排夜间施工方案等准备工作,切实为跨线架梁作业保驾护航。

  同时,为保障作业安全,制定联动值班制度,每晚架梁作业时,鹿城区交建中心相关业务科室人员、项目公司、监理办相关负责人员及安全、技术人员全程旁站值守,对施工过程严格把控,确保架梁施工安全有序进行。

  现场工人忙碌的身影,值班人员、安全员、技术员跑前跑后的画面,封道人员时时汇报高速路面情况的身影,远远望去,逐渐汇聚成了夜空中那一抹最美的亮色!

  经过7夜的鏖战,成功克服夜间施工难点、雨水天气等突发情况,3月3日凌晨3点半,104国道(鹿城段)上跨金丽温、绕西南高速丽水方向箱梁架设顺利完成,为跨金温铁路桥全桥架梁完成、104国道(鹿城段)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104国道(鹿城段)上跨金丽温、绕西南高速丽水方向箱梁完成架设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