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杨海曼一行赴鹿城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来源:温州网

  3月7日上午,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海曼, 市侨联基层建设部负责人、服务中心主任姜瑜等一行到鹿城开展调研。鹿城区仰义街道办事处主任刘益铭,党工委委员金仙康,鹿城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前,副主席许鹏怀,仰义街道侨联主席应革义等陪同。

  杨海曼一行首先来到仰义街道,听取了仰义街道侨联近几年的工作情况。随后参观了仰义街道乡贤馆,了解乡贤馆打造过程、活动开展,以及如何将乡贤文化与海外华侨巧妙融合等情况。仰义街道通过打造乡贤馆,拓展与海外华侨联络联谊,开发仰义特色品牌,带动形成基层治理新风貌。杨海曼对仰义街道乡贤馆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并勉励街道侨联继续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随后,一行人走访了正新供应链基地项目现场。正新集团董事长陈传武是加拿大鹿籍华侨。2019年,他将温州市正新供应链基地落在家乡仰义。座谈交流会上,杨海曼对正新集团“诚信、低调、舍得”的企业精神表示赞许,希望正新集团继续反哺家乡,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助力共同富裕,为温州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力量。属地街道要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做好稳商工作,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温州崇林斋工艺品有限公司,杨海曼一行认真听取彩石镶嵌技艺的传承与发展情况。崇林斋是一家有着百年传承历史的彩石镶嵌创作工坊,主要经营销售自制的彩石镶嵌制品,包括匾额、对联、家具的门板、屏风等。2008年,彩石镶嵌被列入第二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崇林斋负责人缪一川为西班牙归侨,2013年放弃海外生意,回国继承父业。杨海曼表示,希望公司能利用“彩石镶嵌”非遗文化这个平台,真正让非遗产品走出国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温州侨联

  原标题: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杨海曼一行赴鹿城调研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