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春凤(2022年2月)
来源:时间:2022-03-07 16:08:44编辑:李洋洋字体:

坚守公正、一心为民

始终坚守“司法为民”赤红初心

  谢春凤,女,1964年7月出生,籍贯浙江苍南,中共党员,现任龙港法院综合审判庭四级高级法官。

  在审理一次家事案件中,法庭上,双方情绪激动,唇枪舌剑,互不相让。通过对案件的梳理,谢春凤先让双方各自阐述自己的想法,并采取“背对背”的方式进行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通过反复引导,双方当事人达成离婚调解协议。出具调解书后,还附上她的法官寄语。事后,一当事人说道“调解书背后的法官寄语给了我莫大的勇气和力量,就像阴霾中的一缕阳光,我会带着孩子好好生活下去的。”

  法官寄语经案件代理律师转发朋友圈并经媒体刊载后,几日内阅读量达几十万,同时,法治日报、长安网等国家级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龙港法院也专门成立了以谢春凤法官个人名字命名的“春凤话语”家事工作室。

  2020年1月至今,她共妥善化解了582个对簿公堂的家事纠纷案件。从事民事审判工作三十多年来,她坚持以公平正义为使命,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累计办结家事案件673件,同期结案率为98.1%,服判息诉率达97.67%以上,得到群了众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她还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县直机关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并多次收到当事人赠与的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