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婷婷(2022年2月)
来源:时间:2022-03-07 16:05:01编辑:李洋洋字体:

刻苦训练勇担当

甘于奉献展风采

  胡婷婷,女,198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共青团浙江省委常委、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副指导员、海霞文旅培训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主任。

  2007年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整组,胡婷婷第一个报了名。凭借极高的悟性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她从一名普通民兵快速成长为连队骨干。

  为了能坚持训练,她经常一天要喝两瓶藿香正气水防止中暑;为了顺利完成演习,她在其他女民兵吓哭后退时仍勇敢地站在炮筒旁。因为她深知要以身作则,关键时候绝对不能倒、不能退。

  2011年,胡婷婷在参加为期三个月高强度的训练中,一心扑在训练上,连自己生病也没发现,训练结束回来后,察觉自己听力异常,由于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造成了爆震性耳聋,左耳听力损失40%。

  2014年刚当上准妈妈的她为了确保训练进度,主动申请哨岗任务,她说:“我和孩子要一起为大家站岗”。

  军事素养过硬的她,参加过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50周年、55周年、60周年军事演习,南京军区郭兴福教学法50周年纪念活动,并坚持以海霞志愿者的身份去做公益,处处展现着新时代海霞传人的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