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伟(2022年2月)
来源:时间:2022-03-07 16:01:14编辑:李洋洋字体:

仁心仁术最美逆行

大爱无疆抚慰心灵

  唐伟,男,1965年出生,农工党党员,籍贯辽宁铁岭,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精神科大主任。

  唐伟不但是精神科医生,更是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者。2001年唐伟作为高层次人才被温州市政府引进,带领20多人的团队用2年的时间走遍了温州地区各个县及村庄,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填补了温州市精神障碍流行病学的空白数据。

  在温州市政府以及残联和民政部门的带领下,唐伟组织温州康宁医院的工作人员成立专门调查小组,用10年的时间解锁温州地区全部关锁的精神障碍患者。唐伟总是第一时间参与全国及本地区危机事件心理援助,相继参与汶川震后心理援助、温州7.23动车事故心理援助、丽水莲都区里东村山体滑坡的心理救援等。

  2020年初在湖北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唐伟作为浙江省援鄂医疗队第一批心理援助队队员,奔赴武汉疫区提供心理危机援助服务。他带领当地心理专业人员,采用科学的方式鼓舞大家抗疫的信心,舒缓精神压力,放松情绪,树立战胜新冠疫情的信心。

  近年来,唐伟获得了2021年荣获浙江省首届“仁心仁术”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湖北省人民政法颁发“最美逆行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颁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