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倩倩(2022年2月)
来源:时间:2022-03-07 15:56:54编辑:李洋洋字体:

00后医学生勇变“白衣天使”

二十多分钟上演生死营救

  郑倩倩,女,2002年10月出生,籍贯浙江文成,群众,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护理学生。

  2021年9月26日晚上,文成县珊溪镇望江小区附近发生车祸,一位行人遭遇车祸重伤,当时郑倩倩正好路过。她看到被撞的伤者满脸是血、倒地不起,好像已经没有了意识。情况万分紧急,郑倩倩当机立断,第一时间让路人帮忙拨打120、110求助,然后毫不迟疑地对伤者进行抢救。

  郑倩倩发现伤者头部出血,脉搏、呼吸微弱濒临停止,呼喊没有回应,情况非常危险。不容她多想,郑倩倩快速给伤者包扎好伤口,让群众帮忙压住后脑出血部位,立即实施心肺复苏。经过二十多分钟紧急救治,伤者终于恢复了脉搏。此时,救护车到达现场,郑倩倩与急救人员交接伤者情况后,放心离开了现场。由于处置得当救助及时,伤者最终脱离了危险。

  经历了人生第一次现场救护,郑倩倩认真自我反思,认为自己做得还不够好,面对突发紧急状况,不够冷静,没有足够的经验,以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她表示,如果下一次遇到险情,自己将义无反顾选择前行,也一定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