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2022年2月)
来源:时间:2022-03-07 15:53:46编辑:李洋洋字体:

跃身跳水英勇救老人

河水刺骨却暖了冬日

  薛明,男,1986年6月出生,籍贯安徽阜阳,浙江大东鞋业有限公司驾驶员。

  12月16日下午14时左右,来自大东公司的货车驾驶员薛明,驾车行驶在瑞安市云周街道黄垟社区徐库桥,经过转弯处看到河面上有一双胳膊在挣扎。他立马停下车,毫不犹豫纵身跃入冬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救人。刚开始下水时,他双脚还能站立,越到中间越见不到底,他奋力游到落水者身边,并使尽全身力气将她拖拽到岸边。

  此时,落水者嘴巴已经发紫,毫无意识。浑身湿透的薛明叫围观群众紧急拨通120,并按照电话那头急救员指引,开始对落水者进行心肺复苏。经过多次努力后,落水者缓缓有了呼吸。家属和救护车随后赶来,见落水者被抬上救护车后,薛明放心起身默默离开。

  12月20日落水者家属赶到大东鞋业当面感谢薛明,“当时没有丝毫犹豫,第一个想法就是要救人。”他说,“这些真的不算什么,我相信,不管是谁看到都会出手相救的,人没事就好。”危急时刻他挺身而出营救落水者,用实际行动传递了见义勇为的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