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海勇(2022年2月)
来源:时间:2022-03-07 15:53:56编辑:李洋洋字体:

“献血达人”21年献血59次

仁心医者点亮“生命之光”

  谷海勇,男,1973年10月出生,籍贯温州瓯海,温州市瓯海区南白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群众。

  从1997年走出校门起,就扎根基层医疗服务。作为常年与病患“打交道”的一线医护人员,谷海勇尤为清楚临床用血的紧张与重要,从2001年起,便一直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默默坚持着。献血21年,59次,12100毫升,这些数字见证了谷海勇的仁者之路,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奖。2017年10月8日,谷海勇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并加入中华骨髓库,为血液病患者留存了一份希望。2021年11月初,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谷海勇没有丝毫的犹豫迟疑。适当的运动保持体质、入院健康检查、打动员针……做好捐献前的各方面准备后,2021年12月31日,谷海勇躺上造血干细胞采集床,经过近4个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230毫升。

  珍贵的“生命种子”成功输出、接力,将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之光”重新点亮。其事迹被学习强国、浙江在线、《潇湘晨报》《温州日报》、温州新闻客户端、快点温州等媒体报道。谷海勇用自己的热血诠释了一名医生的初心和使命,以执著坚守的担当勇气,默默地、真诚地为社会尽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