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举援(2022年2月)
来源:时间:2022-03-07 15:53:57编辑:李洋洋字体:

一技之长报故乡

热心公益育文化

  郑举援,男,1969年8月出生,籍贯浙江苍南,中共党员,苍南县莒溪镇莒溪村村民。

  5年来,郑举援为助力家乡建设, 放弃了在南京比较稳定可观的收入,毅然返乡参与家乡建设,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2017年,他自掏腰包组建设计团队,先后投入到莒溪风情水街、蛇山公园党建阵地及美丽庭院规划设计工作。特邀知名院校专家参与规划设计方案,推动莒溪风情水街设计方案评审通过,在项目施工的7个月里,他全程跟踪指导,时常顾不上吃饭,夜以继日的干,成功助力莒溪镇评选浙江省级小城镇综合治理样板城镇。2018年,他牵头规划设计莒溪乡土文创园,发扬当地传统民俗文化、工艺、当地农副产品及特色小吃、民宿等特色,促进发展当地文旅经济。

  同时,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他积极引导村民在可利用的荒山、荒坡上种茶、栽培有实用价值水果,利用废旧闲置房打造民宿等,成功带动600多人创业就业,年产值达1000多万元,不仅提高大家共同参与建设和生态环境意识,还带动提高了经济效益。他以自己的小家为“样板房”,鼓舞家乡父老们积极参与家乡环境整治。曾获2021年“最美苍南人——苍南好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