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道路客运累计824.53万人,轨道运送86.39万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近日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获悉,从1月17日开始到2月25日春运结束,温州全市道路客运日均投入客车数2811辆,累计客运量824.53万人。轨道交通累计开行列车7953列次,运营里程41.36万公里,全线安检70.4万余件,安全运送旅客86.39万人次,实现了春运期间疫情防控“零发生、零扩散”,运输服务“零事故、零滞留”的目标。

  春运期间疫情防控“零发生、零扩散”,运输服务“零事故、零滞留”,这一成效得益于市公运管理中心督促指导企业制定、细化春运工作方案,做实、做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组织开展春运安全大排查,严格落实隐患问题整改。

  1月13日至21日期间,中心班子成员带领相关处室对县(市、区)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履职情况、春运工作部署情况、应急工作准备情况等进行检查,并抽查了疫情防控工作,共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隐患24条。

  同时,市公运管理中心加强了公路巡查和日常养护,对发现的四五类危桥隧、隧道机电设施等故障及时安排应急抢修,确保行车安全。

  在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方面,组织精干力量对市区客运、货运、出租车、车辆维修及轨道交通等不同领域的205家运输相关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对巡游车出租车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抽查,累计抽查车辆10200辆次,发现不规范人员71人,及时督促提醒落实整改;通过出租车语音播报系统,对市区巡游车累计播报防疫通知共110条,宣传、督促防疫工作。

  春运期间,市区主要客运站共储备40辆30座以上的客车作为应急疏运运力,成立“温州市机动车维修(M站)春运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共106名志愿者覆盖温州12个县(市、区),24小时值班待命,确保1小时内抵达抢修现场,确保春运期间防疫应急运输车辆以及社会车辆的正常运行。

  春运期间,全市有13支抢险队、共468人24小时应急待命,除雪装备、挖掘机等各类重型应急机械133台(辆)、编织袋3.67万只、融雪剂164.5吨、防滑料2552吨可随时投入应急作业。在2月21日至23日期间,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各县多地迎来降雪。为保证雨雪天气下的运输安全,在此期间全市共出动应急巡查497次,出动671人次,累计投入养护巡查车137车次,除雪车9车次,使用工业盐、融雪剂合计84.5吨,保障道路通行条件安全。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道路客运累计824.53万人,轨道运送86.39万人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