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喜报!温州民进这位会员作品斩获“田汉大奖”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5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由温州会员、国家一级编剧张烈参与创作的京剧《向警予》在第七届湖南艺术节上斩获“田汉大奖”。

  现代京剧《向警予》是由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献礼建党百年重点打造的剧目,荣获“百团百角唱百年”全省文艺院团竞演“十佳节目”和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田汉大奖”,入选并参演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

  该剧由张烈创作,授权湖南京剧传承保护中心青年编剧李薇薇参与修改,以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及创始人之一向警予同志为原型,以其被捕前一年的英勇事迹为基础进行创作,通过其主编党报《长江》、留学寻求真理、致力妇女解放等片断,展现了她追求理想、严守秘密、忠于信仰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

  温州民进会员、国家一级编剧、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代表作有《张协状元》《公孙子都》《小孙屠》《杀狗记》《湘水郎中》《赠书记》等。作品获"文华大奖”“文华剧作奖”“中国戏曲学会奖”“曹禺剧本奖”等国家级奖项,还获“法国戏剧赛纳大奖”等。曾受文化部聘请,多次担任国家级戏剧活动评委,是国内外戏剧界、学术界享有知名度的戏剧作家。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喜报!这位会员作品斩获“田汉大奖”!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