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联合执法 吹响瓯江禁渔水上行动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实行钱塘江、瓯江、椒江、甬江、苕溪、运河、飞云江、鳌江等八大流域禁渔期制度的通告》文件,明确2022年瓯江段禁渔期为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

  3月1日,瓯江段禁渔期正式开启,市交通执法队港航执法一大队联合市渔政支队对瓯江仰义段江面碍航渔网开展清网行动。此次行动共派出执法人员15人次,船舶2艘次,清理碍航渔具共计18张,吹响了瓯江渔网碍航整治行动的冲锋号,有效维护了瓯江航道的畅通和安全。

  渔网碍航容易引起水上交通事故和海洋环境污染,开展整治行动意义重大。下一步,市交通执法队港航执法一大队将继续对碍航渔网加强监控,联合各方部门开展禁渔水上联合执法行动,不忘港航初心,牢记肩上使命,确保瓯江航道安全、有序、畅通。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联合执法 吹响瓯江禁渔水上行动冲锋号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