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七步洗手法”进学校 平阳县人民医院助力校园安全防线
2022年03月02日 19:39:16来源:温州网

  为积极做好在校学生新冠肺炎疫情的科学预防和宣教,养成健康生活、正确洗手的好习惯,2月24日下午,平阳县人民医院第六党支部医护人员来到昆阳镇新城小学,开展以“疫情防控 人人洗手”为主题的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向师生普及“七步洗手法”等卫生安全知识,为学校建筑牢固的安全防护墙。

  活动上,医务人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的特点,通过生动有趣的课件和浅显易懂的语言的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科学防疫、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和正确洗手的重要性等方面的防疫知识,从专业的角度普及洗手知识,并教学演示规范的洗手步骤“七步洗手法”。

  学生们跟随洗手口诀“内、外、夹、弓、大、立、腕”的洗手方法与步骤练习。

  医务人员通过提问、邀请学生们上台一起展示刚学会的洗手方法等互动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在快乐学习中明白了洗手的重要性、掌握了正确的洗手方法。同时,医护人员特意叮嘱学生们外出要戴好口罩,尽量减少到密闭不通风或人流密集的场所活动,平时不仅自己要养成良好的健康洗手习惯也要提醒家人注意手卫生健康防护。学生们纷纷表示回家也要向爸爸妈妈普及手卫生知识,要养成勤洗手和正确洗手的好习惯,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预防疾病,从“手”开始。第六党支部联合医院感染管理科开展此次公益行,走进校园宣传、科普手部卫生知识,旨在将标准的卫生防护知识送进校园,培养学生们的手部卫生习惯,增强传染病防控意识,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而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与传播。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