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2022年春运落幕 温州机场运送旅客10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来源:温州日报

  2月25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落幕。记者从温州机场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机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累计保障航班起降9680架次,运送旅客108.2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7341吨,较2021年分别同比增长29.1%、30.8%、23.6%。

  根据分析,春运期间温州机场的客流最高峰出现在2月9日,当日起降航班达288架次,保障进出港旅客3.65万人次;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广州、贵阳、昆明、成都、长沙、武汉等城市。

  据介绍,为保障今年春运工作有序开展,温州机场早准备、早部署,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一系列相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疫情防控方面,机场严格按照省市、民航上级、浙江省机场集团防疫要求,强化“人、物、环”同防,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入境转运旅客集中处置要求;中高风险地区来温返温旅客落地核酸采样;“温州防疫码”查验、测温、全程规范戴口罩、“一米线”等各项措施。同时,每天做好环境及旅客高频接触区域消杀工作,守好温州“空中大门”。

  在旅客服务方面,温州机场开设特殊旅客及军警优先柜台;开展“我是防疫小卫士”无陪儿童主题活动;推广“易安检”服务;持续做好“女性安检通道”和“尊老爱幼爱心专岗”工作等。针对个别儿童旅客忘戴口罩、口罩被污染或成人口罩不适合佩戴等情况,他们还提前购置了一批儿童口罩供儿童旅客使用。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2022年春运落幕 温州机场运送旅客108万人次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