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秀丽(2021年12月)
来源:时间:2022-02-28 15:54:06编辑:李洋洋字体:

抚养亲侄照顾婆婆

无私大爱撑起家庭

  余秀丽,女,1978年4月出生,籍贯福建三明,泰顺县南浦溪镇箬垟村村民。

  余秀丽刚嫁到箬垟才18岁,但是同年丈夫的大哥因病去世,大嫂改嫁,初为人妻她就成为照顾刚过世大哥的一双儿女的“妈妈”,但她一直尽心竭力并将他们抚养成人。2009年73岁的婆婆突然中风行动不便,余秀丽就此开始了早出晚归的生活。她每天早早起床为婆婆洗衣做饭、端屎端尿,安置好老人后才赶去上班,傍晚下班后再匆匆回家给老人做晚餐,就这样坚持了十多年,从无怨言。在余秀丽的悉心照料下,婆婆的身体渐渐好转,但余秀丽还是不放心婆婆一个人在家,出门办事时从不敢在路上耽搁,多年来也从不出远门。20多年来,余秀丽没有一句抱怨之词,她抚养侄子侄女的爱心、照顾婆婆的孝心,为家庭连起了一条爱的纽带。她的善良和默默付出让她成了乡里有名的“好婶婶”“好儿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