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作明(2021年12月)
来源:时间:2022-02-28 15:53:50编辑:李洋洋字体:

百万善款助力公益

良好家风赓续传承

  朱作明,男,1946年5月出生,籍贯浙江龙湾,中共党员,瑶溪街道朱宅村老人协会会长。

  作为一名老党员,朱作明一直热心公益事业。2005年朱宅村村委会提出修缮大众桥,却苦于没有资金无法实施,朱作明得知情况后,自掏腰包近30万建设大众桥。2008年汶川地震他带头捐款捐物20余万元。2009年,他积极动员亲朋好友合资兴建朱宅桥,其中他自己一人就出资20余万元。

  多年来,朱作名坚持为村里的孤寡老人、困难户资助衣物、粮面、菜等;他资助了3名贫困儿童,在生活上学习上时时关心;他带队组建朱宅村打鼓队,开展钓鱼比赛,丰富村民的业余活动。

  朱作明以身作则,让好家风不断传承。他的儿子朱智勇、朱智猛在目睹了父母省吃俭用投身公益之后,主动出资60万元,助老人圆为村里重建江山寺的公益梦,朱氏一家的善款让村民感动。

  2014年朱作明家庭获评“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当年我市仅一家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