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祝弟(2021年11月)
来源:时间:2022-02-28 15:21:36编辑:李洋洋字体:

用微光点亮温暖的最美“婆妈”

  周祝弟,女,1973年3月出生,群众,籍贯浙江洞头,洞头区霓屿街道下郎村人。

  16年前,周祝弟丈夫黄某的嫂子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其哥哥苦于生计只能外出打工,留下了当时年仅16岁的儿子在家,看到这个可怜的侄子无人照料,周祝弟便像对待自己的亲生儿子一样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给他关怀和照顾。

  11年前,成年后的侄儿认识了一个女子,情投意合下两人生下一名女婴,由于家庭困难,没多久女婴的母亲也离家出走了,看着婴儿嗷嗷待哺,周祝弟于心不忍,便收在自己身边悉心照料。12年来她像对待自己亲孙女一般,抚养孩子长大,却从没有向他大哥要过一分抚养费。村里邻里都为之感动,称她为最美“婆妈”。

  生活中的她,不仅对家人关怀备至,对邻居同样如此。隔壁有个智力二级残疾的邻居,平时无人照顾,她像对待家人一样,每天做好饭菜送到邻居家里。周祝弟用自己的关怀,为别人织就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