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克福(2021年11月)
来源:时间:2022-02-28 15:21:28编辑:李洋洋字体:

身残志坚勤学艺 信守承诺助残弱

  孙克福,男,1964年7月出生,群众,籍贯浙江龙湾,温州市龙湾永中逸达汽车服务中心负责人。

  孙克福幼时因小儿麻痹症致残,他身残志坚,15岁开始跟着老师学做唐装,他的传统服饰本装制作技艺被列入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我因为身体残疾,受过太多的苦。我一定要强大起来,帮助更多残疾人,让他们少受苦、少走弯路。”这是他的诺言,多年来,他一直铭记于心,践于行。他拄着双拐四处奔走,自筹50多万元,开设驿达洗车中心,员工全是残疾人,他聘请专业洗车师傅,免费对残疾员工教授洗车技能,让他们多学一门谋生的手艺。

  2020年新冠疫情突发,洗车场生意惨淡,孙克福还是按时向每个员工发放原有工资3500元,宁可自己亏本,也不让员工断了收入。他还开设驿达残疾人之家,为25名智力障碍和多重障碍残疾人提供轻便简单的手工劳动工作机会,定期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康复训练,技能训练和户外活动,帮助残疾人学员提升生活和交际能力,为残疾人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提供零距离贴心服务,圆残疾人就业梦。他把助残扶残当成一生的事业,并将继续为残疾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