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星(2021年11月)
来源:时间:2022-02-28 15:21:26编辑:李洋洋字体:

为困难人士暖心暖胃

为留守儿童照亮前路

  周星星,女,1984年2月出生,群众,籍贯浙江苍南,苍南县矾山镇大红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

  6年来,周星星坚守“公益”信念,践行公益之举。2016年,发现未成年犯罪的比例与日俱增,她深感忧虑。于是积极联合社会力量,深入了解留守儿童家庭状况。成立了“矾山镇大红帽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代理妈妈”——关爱留守儿童项目。截至目前已与80多个家庭结对。她们的陪伴,弥补了孩子们亲情的缺失,给孩子们带来温暖,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她们的义举,为留守儿童带来希望,是活跃在山区的一股暖流。

  2021年初,周星星萌生出为困难人士供应“爱心面”的想法,她联系矾山小郑面馆,在这里设立了一块“墙上爱心餐”的牌子。这面爱心墙如一颗星星之火,点燃了大量社会人士的爱心,越来越多的人参与捐钱捐物。周边困难户、低保户等有需要的人,只需从墙上取下一张“爱心贴”,即可免费享用一碗爱心面。截止目前面馆已供应近千碗爱心面。爱心墙上一张张爱心便利贴,无不承载着爱心人士的心意,周星星以她的平凡善举,为这座山城绘就了爱的底色。曾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