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省侨联领导来温开展“同心聚力共同富裕” 新春大走访大调研专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2月22日至23日,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省侨联联络维权部部长吴俊来我市开展“同心聚力共同富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专题实践活动。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党组成员、副主席钟体琪先后陪同调研。

  走访侨企

  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2月22日,张维仁一行在鹿城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前陪同下,赴浙江洲一铝业有限公司、浙江鼎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浙江洲一铝业有限公司由阿联酋侨领姜捷于2018年回国创办,企业主打高分子幻彩新型板材制造项目,是省重点的“152”工程。张维仁一行参观了工厂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发展战略,倾心聆听企业需求,共同探讨发展良策,对姜捷情系桑梓、反哺家乡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企业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随后,张维仁一行来到浙江鼎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意大利侨领夏烈为张维仁一行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生产车间。张维仁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措施、努力复工复产、致力投资研发高技术产品等方面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瞄准产业发展目标,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增强实力和竞争力。

  调研“侨家乐”

  助力共同富裕

  2月23日,张维仁一行在永嘉县副县长郑利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等领导陪同下赴岩坦镇调研“侨家乐”品牌,先后考察“侨家乐”品牌项目源来小院民宿、青栗山房,参观了侨胞之家——侨界同心书屋和留学生创业项目山拾精酿,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郑利雨汇报永嘉县情和侨务工作亮点,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侨界资源优势,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侨界担当,在双招双引等工作中助力共同富裕,打造名牌亮点,“侨家乐”工作在全市领跑。王萍萍汇报一年来侨联工作情况及成效,凝聚侨界共识,展现“侨界担当”,开拓“窗口品牌”,突出亮点,打造红色、实干、品牌、温暖、数智侨联。

  张维仁对永嘉侨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永嘉侨联工作扎实、富有成效,他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侨联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新时代各级侨联组织要打好“侨牌”,继续挖掘、提炼侨的资源、侨的元素,继续弘扬侨联精神。他寄语各级侨联组织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注入红色元素;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助力中心工作;进一步打造侨联品牌,总结提炼“侨家乐”等品牌优势;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拓展基层侨联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系统互动,推动侨联工作创新发展。

  心系侨胞

  开展暖侨慰问活动

  时值雨水,又逢降温,早春延续着冬意。张维仁一行冒雨辗转永嘉、鹿城多个乡镇、街道慰问侨界群众。

  张维仁一行赴永嘉乌牛走访慰问意大利困难归侨张信华。在慰问中,张维仁详细询问张信华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保持乐观的心态,引导他遇到困难可寻求侨联的帮助,并为他送上慰问金,同时希望侨联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为侨胞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温暖侨心,凝聚侨力。

  随后,张维仁一行折返至鹿城,入户慰问法国、罗马尼亚等多国侨领,与他们进行了亲切又温馨的交谈,一起翻看相册,共同回忆往昔,一同畅谈未来,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鲜花和美好祝福。

  来源:温州侨联

  原标题:省侨联领导来温开展“同心聚力共同富裕” 新春大走访大调研专题实践活动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