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揭牌!2家“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2月22日,2家“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当天,龙湾区人民检察院在全市率先分别与温州市公安局龙湾分局、温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举行揭牌仪式。

  此次成立“侦查监督与配合协作办公室”是积极贯彻落实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高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配合质效,确保依法履行刑事诉讼职能,实现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的目标。

  左为温州市公安局龙湾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跃新,右为龙湾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美蓉

  左为龙湾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雁湖,右为温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白伟宾

  揭牌仪式后,检警两家召开首次联席座谈会,对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工作制度、人员组成、工作职责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就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达成一致意见。

  下一步,龙湾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求,树立“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延伸检察监督触角,畅通检警协作配合新路径,共同应对和解决刑事执法办案新形势、新问题,全面提升检警执法办案水平,努力达到双赢、多赢、共赢效果,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揭牌!2家“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成立!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