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开学季,平阳交警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2022年02月23日 20:21:00来源:温州网

  2月16日是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切实做好开学季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深入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平阳县交警大队“护学岗”及时上线,疏导交通,为求学路筑起“安全栏”。同时,平阳交警向学生及家长宣传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为广大师生撑起校园出行的“平安伞”。

  开学前,平阳交警已着手辖区学校对接工作,及时了解学生复学返校相关情况,制定符合辖区实际的开学交通安保方案,并迅速行动,全面排查校区周边沿线道路的交通设施、安全隐患,做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完善;同时加强校区周边车辆违停管理,为师生返校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开学当天,执勤民警一边疏导交通、护送学生通过人行道、引导送学车辆及时驶离,一边提醒驾驶电动车的家长注意行车安全、佩戴好头盔、遵守交通规则。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不断增强中小学生自我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未成年人交通事故的发生,平阳交警走进校园,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简洁明了的交通手势操、形象生动的儿童交通安全警示片及交通安全小贴士,让广大师生对交通安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