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高速路基塌陷,温州交通执法二大队速督促抢修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2月8日10时16分,温州市交通执法队高速公路执法二大队接到诸永高速公路监控中心电话报警,诸永高速公路温向K179+995路面发生坍塌。巡查人员接警后,4分钟内到达现场,发现路基和路堤墙发生水毁坍塌,挡墙顶部中央砼护栏部分掉落,立即上报相关情况并对该路段封道。

  随后,高速二大队执法人员分批赶赴现场进行勘察及交通引流工作,并对辖区高速公路内高边坡、高挡墙、高路基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高速二大队在市交通执法队领导下积极参与专家讨论会,结合专家意见研究施工方案,明确交通管制方案,成立应急抢险联系群。会后,高速二大队执法队员积极落实研讨方案,驻点值守,监督业主公司对现场布置硬隔离设施并进行互通分流工作。当天23时30分,现场硬隔离设施全部布置完毕。

  之后,高速公路执法二大队密切关注塌方路段施工进展,不间断巡逻并做好夜间值班备勤工作,督促业主公司在保质前提下加快维护,争取早日开放交通。同时密切关注路面情况,保证施工期间行驶安全,路面畅通。

  昨前两天,高速执法二大队值班人员还对温向k180路基抢修工作加强现场督查。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塌方两端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道路第一、二车道封闭,只留硬路肩通行,温向仙居至枫林大货车禁止通行,小车减速慢行,路面通行正常。抢修人员正在对塌方点的路基和路堤墙进行混凝土浇筑,力争2月底完成维修加固。

  高速二大队有关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联合业主单位,保持高度思想重视,将责任落实落细,切实维护高速路面安全和稳定。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高速路基塌陷,温州交通执法二大队速督促抢修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