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2022东亚文化之都日本大分县代表访问温州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2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2月9日下午,日本日中经济协会上海代表处大分县经济交流室室长难波一尚一行2人来温,就东亚文化之都友好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市外办副主任周怀中、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李方喜等出席了座谈会。

  难波一尚介绍了大分县的基本情况以及大分县“东亚文化之都”相关活动筹备进展,并提议在大分县与温州市之间开展双方城市宣介,以促进两地人民了解互信。周怀中对难波一尚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温州与日本近年来交流情况,他希望温州与大分县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拓展经贸、文化、教育等更多合作领域。李方喜介绍了“2022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温州活动年”活动筹备情况,希望与大分县开展非遗文化产品交流,拓展两地间文化交流合作。

  在温期间,难波一尚一行还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博物馆,详细了解温州人的奋斗历史、温州模式创新成就和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状况。

  大分县位于日本九州东北部,面积约为6341平方公里,现有人口112万人。2018年县内生产总值为4兆6千亿日元(约合2538亿元人民币),产品出货额达4兆4千亿日元(约合2428亿元人民币)。大分县农业发达,钢铁、化学、半导体、机械、汽车、医疗器械等主要产业布局均衡,近年来对新能源、医疗器械、食品加工等领域进行大力扶持,追求产业活性化和开创性的产业。大分县境内开设了超过100家的汽车制造业企业,地热发电量位居日本第一,大分县南部延伸的“东九州医疗谷”构想正迅速成长为日本国内知名的医疗器械产业生产、开发的据点。

  来源:温州外事

  原标题:2022东亚文化之都日本大分县代表访问温州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