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市检察院人人讲、人人做 掀起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温州市检察院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交流学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检察干警们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形成了人人讲人人做的良好氛围。

  把“从政治上看”

  融入检察新闻宣传各方面全过程

  宣传教育处党支部 张露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就是要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要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从政治上看”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体到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就是要始终牢牢把握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军检察长在《检察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上指出,要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灵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做实做深检察新闻宣传,更加深刻、更加充分地履行检察新闻人的职责使命,以优秀的检察新闻产品努力地维护好、保障好、促进好党的绝对领导,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作为检察新闻宣传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张军检察长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入挖掘温州检察服务保障大局、维护公平正义、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鲜活素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更直观、更立体、更生动展现新时代温州检察人的精神面貌和担当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如我在诉”的心态去倾听群众的呼声,去感知群众的急难愁盼,去领悟、挖掘检察办案实践中坚持人民至上的检察故事。在字里行间体悟群众的真情,表达检察的司法柔情。要坚持为大局服务,抓住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关键点,精准提炼、深化做实,为“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提供更鲜活的事例、更生动的参考,助力引领、推动、促进检察事业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每一个检察人的力量,同时借助有关方面专家的智慧,积极构建融媒体大宣传格局。扭住“数字化改革撬动法律监督”这个牛鼻子,深化检察融媒体中心建设,汇聚市县两级检察宣传合力,创新新闻宣传形式,深化拓展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让温州检察好声音更好“飞入寻常百姓家”。

  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

  高素质检察人员

  第五检察部党支部 翁若璟

  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初心易得,始终坚守。党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形成了团结带领人民勇毅前行的坚强领导核心。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扛使命能动履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诚履职,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这是新时代对检察干警的根本要求。坚持政治自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法治自觉,将党的初心使命、全面依法治国的本质融于“一切为了人民”之中;坚持检察自觉,进一步提高个人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人员。

  作为新时代检察人,我们要把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同实践相结合,把学习贯彻检察新理念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中,把新理念、新政策落实到司法办案具体实践和检察工作具体环节中,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六讲六做”大宣讲|市检察院人人讲、人人做,掀起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第六期】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