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问需送暖!柴峥涛新春走企助企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金虎送福。2月8日,农历正月初八。温州很多企业喜迎新春开工首日。

  浙江光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作为初创型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高端电子浆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太阳能、5G、新能源和电子材料等领域。因时而动、顺势而为,但高速发展的道路并不平坦,企业“成长的烦恼”也时有牵绊。

  解忧送暖。下午时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柴峥涛一行便带着关切,第一时间走访企业,把检察服务精准落到企业急需处,助力企业心无旁骛做优做强做大,让开工的喜悦感成色更足、司法获得感更强。

  走进企业,柴峥涛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实地察看车间生产状况,细致询问公司发展的难点堵点。

  “首先,向你们道一声‘开工大吉’!”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柴峥涛送上新春问候。

  省政协委员、市工商联主席、公司负责人王达武详细介绍了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涉法问题,特别是知识产权保护、公司股权治理等创新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希望检察机关能帮助我们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这些实务性问题,助力我们更好更快发展。”王达武说。

  企有所呼,检有所应。柴峥涛表示,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涉法问题,就是检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检察机关要及时掌握企业所需所盼,真正走近企业、沉到企业,进一步梳理涉企法律实务问题,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中更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研究中心的成立,正是着眼于助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遭遇的涉法问题。接下来我们会把问题带回去深入研究,妥善处理……”柴峥涛说。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问需送暖!柴峥涛新春走企助企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