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春运进行时 │ 温州机场迎来返程高峰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自2月6日起,温州机场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单日客流量连续突破3万人次,当前单日航班架次已达280架次。据估计,2022年春运返程高峰将延续至本周末,客流量高点预计将出现在本周五、六。

  据悉,2022年春运,温州机场客流量大幅增长,在已经结束的春节小长假期间(1月31日—2月6日),温州机场共完成航班起降1161架次、旅客吞吐量11.4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5.21%和55.27%。客流主要流向为广州、重庆、成都、贵阳、武汉、昆明、三亚、深圳、长沙。截至2月6日,温州机场2022年春运前21天共完成航班起降4670架次,同比增长55.3%;完成旅客吞吐量49.09万人次,同比增长80.44%。图片为支援一线,做好返程客流高峰期航班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机场“党员初心站”和团委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和青年团员开展航站楼旅客服务和防疫工作志愿服务,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舒心。

  温州机场在此温馨提醒,出行旅客请及时关注目的地实时防疫措施,出发前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服务查询目的地所在城市疫情防控政策,并准备好相关材料,以免耽误行程。同时,由于春运叠加冬奥会保障,机场安检等级提升,请预留充足候机时间,至少提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除必要安检环节外,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并积极配合“温州防疫码”查验、体温检测和防爆检测等工作。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春运进行时 │ 温州机场迎来返程高峰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