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柴峥涛赴鹿城检察院督导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1月28日下午,全省检察长会议在前一天刚落下帷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柴峥涛便带着新鲜的“热度”来到鹿城区检察院,第一时间向基层院班子成员传达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进行督促、指导。鹿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贤木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等参加会议。图片柴峥涛指出,全省检察长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全省检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全省检察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坚决对标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强调的“确保政法工作始终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直接指挥,始终置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之下”政治使命,按照中央、省委和高检院部署,沿着“十七检”会议明确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狠抓贯彻落实,争当表率示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奋力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的温州样板,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柴峥涛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和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落实对标对表行动结合起来,和深化《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落地见效结合起来,和深化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市委常委会听取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后部署要求的落实落细结合起来,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检察工作,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做 "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柴峥涛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扛起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重要使命,聚焦放大省委“十二个方面新优势”、对标对表市委“十个方面求突破、走前列”要求,重点抓好党的二十大、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维稳安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研究中心实体化运作、行政行为检察监督、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检察为民实事等工作,突出在保障和谐稳定、维护公平正义、促进依法行政、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柴峥涛表示,要强化法律监督。紧紧抓住全市两级党委召开检察工作会议或加强法律监督工作会议全覆盖的重大契机、和首次府检、法检联席会议召开、市人大、市政协重视支持检察工作等大好形势,全面推进法律监督与各类监督有机贯通、互相协调。推进检察绩效评价机制系统性重塑、变革性构建,树立司法办案正确导向,以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为落脚点,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奋力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的温州样板。

  柴峥涛强调,要强化数字赋能。紧扣监督主业,突出“找事”特点,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充分发挥数字检察办案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督促推动作用,持续推进执法司法信息共享,按照“解析个案、梳理要素、构建模型、类案治理、融合监督”的大数据检察监督路径,组建团队、整合资源,研发数字办案智能模块,实现监督线索统一管理、监督事项集中研判、监督办案全程指挥、监督成效实时反馈,推进法律监督模式重塑性变革,努力在实现数字赋能法律监督上率先成势。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柴峥涛赴鹿城检察院督导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