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妇幼健康促进行动|龙湾区首家公办园托育部来啦
2022年01月28日 09:08:00来源:温州网

  “我和孩子父亲都要上班,孩子没人带,可愁死了,听说这里开办了托育部,真是解决了大难题,感谢国家帮我们看孩子,我们是又开心又放心”。近日,温州市龙湾区蒲州街道一位宝妈兴高采烈地向笔者描述文昌路幼儿园延伸办托的事。

  据悉,龙湾区目前3岁以下婴幼儿有1万余人,照护问题是不少家庭痛点,为缓解宝宝养护难题,区卫健局积极推进婴幼儿照护工作,在文昌路幼儿园建设我区第一所托幼一体化公办园。截至2021年底,全区已建成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8家,类型涵盖社会兴办、托幼机构延伸办托、社区公助民营及公办幼儿园延伸办托四种模式,为6-36月龄婴幼儿,提供375个托位。

  2022年,龙湾区将继续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做到就近可及、普惠公平。同时,完善线上线下多部门联合综合监管机制,压紧压实照护机构日常监管责任,加强婴幼儿照护人才培养,加快发展普惠托育服务,建立完善托育服务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