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温州市外办主任杨德听带队开展“外事服务三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1月20日,温州市外办主任杨德听带队开展“外事服务进基层、进单位、进高校”活动,走访温州肯恩大学、瓯海区丽岙街道领事保护联络处,慰问和平国际医院外籍友人、意大利普拉托温州商会领事保护服务站负责人,倾听外事工作意见建议,主动送外事服务上门,助力解决相关问题。市外办副主任叶斌斌等参加活动。

  杨德听一行首先来到和平国际医院,看望慰问来自巴基斯坦的豪孟德、毛里求斯的苏玛、印度尼西亚的王亚玲等三位外籍友人,向他们送去2022新年良好祝愿,详细了解他们在温生活工作情况,点赞他们积极投身温州疫情防控实际行动。

  在走访瓯海区丽岙街道领事保护联络处、慰问意大利普拉托温州商会领事保护服务站负责人时,杨德听详细听取境内外领事保护联络处和服务站建设、运行情况,充分肯定负责人的“白忙官”精神,感谢他们长期助侨、护侨、安侨的无私奉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基层和海外一线的优势,内外联动,协助外事部门共同做好领事保护工作,维护海外同胞合法权益。

  在温州肯恩大学,杨德听一行先后走访了葛和凯楼、学生公寓与商学院,深入学习了解温州肯恩大学创建与发展历史、办学成果以及校园规划、学校运行机制、师生服务与管理等情况,并与外教亲切交流。杨德听表示,“外事服务进高校”是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一项具体举措,目的是深化外事部门与高校的交流合作,解决在温高校涉外难题。温州肯恩大学作为中外合作的品牌和典范,是一个推动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双方可以在外事人才培育、领事保护、中华优秀文化推广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提升外事工作水平,市外办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强化服务,促进温肯快速发展。

  来源:温州外事

  原标题:温州市外办主任杨德听带队开展“外事服务三进”活动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