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市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1月25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柴峥涛传达省两会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讲话。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柴峥涛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又是两级院党组完成换届、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期,还是年终岁末、辞旧迎新的时候。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有着更深厚的现实价值和指导意义。

  这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动员部署会。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按照省委、市委全会和上级院相关部署要求,锚定“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的温州样板”新目标,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实干笃行、接续奋斗,开创温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这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巩固深化会。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百年党史、人民检察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赓续“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密码。

  这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党风廉政建设会。要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真正做到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柴峥涛强调,要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信念,以“敢为人先”的奋进姿态,以“创业创新”的实干实绩,奋力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的温州样板,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融会贯通、一体落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把贯彻落实的成效体现在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实际行动上,能动落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对政法工作及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自觉在大局中谋划和推动检察工作,以检察工作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贯彻落实的成效体现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度自觉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意见》,推动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思路要求和省两会的审议意见在温州检察落地见效;要把贯彻落实的成效体现在做到统一、团结、向前优良作风上,以共同的目标凝聚人心、以一致的导向汇聚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以工作好状态引领发展高质量。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增强开创温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信心。要从人民检察史中汲取发展力量,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坚持检察机关宪法定位,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通过参与式、跟进式、融入式的监督,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捍卫司法公正公信;要在把握机遇中坚定发展信心,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更加成熟、履职环境更加优良、检察队伍更加有力、干事创业热情更加高涨的良好发展态势正在逐步形成;要以自我加压来增强发展决心,发扬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增强勇挑重担的担当意识,汇聚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瞄定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被监督单位的认可度、检察成果的辨识度,深化改革、大胆创新,坚定决心、勇毅笃行。

  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奋力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的温州样板。要赓续红色基因,始终高举党的思想旗帜,执行党的决策部署,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着力打造坚持党的领导更加坚定的温州样板;要找准工作重心,把握以检察工作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在保障和谐稳定、维护公平正义、促进依法行政、参与社会治理等四个方面充分履职、担当作为,着力打造法律监督服务大局更加精准的温州样板;要强化数字赋能,以数字检察办案指挥中心为“龙头”,进一步把握数字检察特征,推进执法司法信息共享,打造标志性场景应用,开展数字监督专项行动,着力打造检察数字办案更加高效的温州样板;要勇于自我革命,聚焦转作风、强管理、育人才、反腐败等四方面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打造管党治检更加严实的温州样板。

  柴峥涛强调,岁末年初,要根据省、市和上级院相关要求,进一步统筹抓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尤其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防疫警惕,加强自我防护;依法妥善做好案件办理处置工作,畅通群众信访渠道,依法妥善处理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持续从严做好廉洁自律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认真细致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强化节日值班工作,确保责任到岗、落实到位。

  来源:中国永嘉

  原标题: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