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振兴乡村教育 促进共同富裕丨2022年第一场“开明沙龙”在瑞安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1月18日下午,民进温州市委会2022年第一期“开明沙龙”在瑞安市毓蒙中学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主题聚焦“振兴乡村教育 促进共同富裕”,由民进瑞安基层委承办。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林俐、黄陈跃出席活动,调研委副主任叶建以及会内教育界会员代表、瑞安基层委信息骨干会员参加。活动还邀请了温州市教育局、瑞安市教育局、瑞安市政协等相关部门代表专家以及乡村学校教师代表等到会指导。活动由瑞安基层委副主委林初存主持。

  林俐作致辞讲话。她介绍了2021年度民进温州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总体情况,并对民进瑞安基层委过去一年的参政议政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瑞安基层委有着会员众多、议政积极的优势,作为2022年首期市级沙龙承办单位,要积极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沙龙深度开展交流讨论,形成高质量的成果。

  会上,瑞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夏盛良介绍了瑞安教育共同体建设以及乡村教育振兴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就目前乡村教育中存在的诸如教师流动快、生源质量差等痛点、难点展开探讨,并从招生政策、学生生源、师资培养、教师激励机制、教师待遇等多角度提出精准务实的建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与现场嘉宾充分互动交流。叶建则从信息的角度出发,针对大家提出的看法和建议作进一步梳理,明确下一步的调研方向。通过这场头脑风暴,与会人员进一步拓宽了思路、明确了信息点,大家感到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黄陈跃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的发言,他表示,本次沙龙是一场思想盛宴,主题彰显,讨论切入点精准,与会人员都提前做足了“功课”,干货满满、收获多多。他希望,一是会前“功课”做得更足,沙龙活动形式能够进一步优化,提前将主题细分切口,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深入探讨;二是会后跟进工作更实,沙龙上确定信息点后,要持续发力,开展调研、线上讨论,用共同的行动,结出信息的硕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振兴乡村教育 促进共同富裕丨2022年第一场“开明沙龙”在瑞安启动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