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如何更好打造山水文化研学基地?市文广旅局上门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去年10月,民进市委会赴大罗山围绕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画作取景地开展专题调研,经过多番调研论证后,建议以探寻《富春山居图》实景地为题,做好山水文化文章,推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并报送社情民意信息专报,获得市委主要领导批示。

  为更好地让建议落地,1月7日上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胡琼洲率队来我会机关,就山水文化研学基地建设征求意见。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王丽峰出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乐萍、调研委主任苏立坤,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二级高级警长黄以平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艺术处处长林佩、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江云,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发改和文化旅游局副局长余俊分别汇报了山水研学文化基地建设相关进展情况,并提出了过程中遇到的土地产权、交通制约等困难点。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畅抒己见,从基地保护范畴、文化氛围营造、安全防护等多角度提出自己的建议。

  胡琼洲对市委会的建议表示赞赏,他说,要怀着文化的眼光、用情怀去推进基地建设。他希望,市文广旅局、民进市委会、温州生态园管委会三方主体通力合作、全力推进,通过市委会的指导、监督,推进各主体认识,形成合力。

  王丽峰指出,要尽快明确基地保护范畴,并纳入到新的项目建设规划。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要担起主责,挖掘相关文化点,确定做什么,包括下步成立研究会、节庆的培育等;确定谁来做,厘清责任主体;确定怎么做,还要画好时间图。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如何更好打造山水文化研学基地?市文广旅局上门征求意见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