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线上参观也精彩!全省首个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数字赋能平台正式上线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好消息!

  平阳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

  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该平台是由平阳县检察院鳌江检察室牵头打造,运用Web3D虚拟现实技术、3D漫游、二维导航图等多媒体手段,集警示教育、风险提示、产权保护、法律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真正实现线上虚拟网络展厅与线下展厅同步展览。据悉,这在全省尚属首例。

  云基地介绍

  云服务平台加足料,线上参观也精彩

  该云服务平台设置了基地介绍、参观预约、一键导航、社会反馈、VR数字展厅、基地展厅、司法诉求等功能模块,为企业家提供“序厅”、“民营经济发展引擎”、“平阳经济跨越发展”、“违法涉案代价巨大”、“学法用法维护权益”、“创新创业共建共享”等六部分云上展厅服务,具有惩治预防、案件调处、警示教育、法律研究、法律风险预警等多项功能,为企业家带去“沉浸式”线上法律护航之旅。

  “把该基地打造成平阳检察机关汇聚和展示涉企法治研究成果的‘小窗口’、探索完善民营经济刑事规制体系的‘前哨站’、帮助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的‘桥头堡’,这是我们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打造基地云服务平台就是我们不断升级服务的一次有益探索。”平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鳌江检察室主任戚春雷介绍,从今年6月开始,平阳县检察院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建设该基地云服务平台,该平台的上线将充分发挥法治护航基地的作用,加强线上与线下联动共建,进一步精准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参观

  线下参观地址

  鳌江镇园林东路下桥小区(北门)六幢107

  线上参观

  请戳链接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线上参观也精彩!全省首个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数字赋能平台正式上线 !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