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农产品绿色安全行动: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名单出炉!泰顺县山友农产品产业化联合体上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来源:温州网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省林业局等四部门联合发文公布第二批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名单,泰顺县山友农产品产业化联合体成功入榜!

  泰顺县山友农产品产业化联合体由浙江山友食品有限公司、泰顺县一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2家牵头企业和泰顺县承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14家成员单位组成。成员单位经营稳定、合作紧密,采取联合协作机制已运行2年以上,联合体资产总额达3.71亿元,就业人数达1879人,临时工人数1536人,联系基地14695亩,带动农户5371户,在促进泰顺农业结构调整、增收农民收入、扩大就业等方面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利益联结出新招

  联合体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家庭农场为基础、农民合作社为纽带,实施订单农业、劳动就业、土地流转、风险防范等利益联结方式,积极引导鼓励农民发展农业。联合体成员 80%以上农产品原料由联合体内部成员单位加工销售,建立了稳固的联结利益机制,从源头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并通过订单合同收购,保护价收购,切实维护好农户的利益。

  农民增收出新彩

  联合体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贯彻《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灵活就业的保障制度,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劳动者通过辛勤劳动提高生活品质。联合体就业人数达 1879 人,其中临时性工人1536 人,劳动者报酬收入达 3479 万元,带动农户 5371户,其中订单带动2071户。

  市场营销出新法

  通过“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的经营模式,商品销售逐步形成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趋势,线上的天猫、京东、淘宝、抖音、拼多多、政府采购云、农业银行畅购、农商银行丰收购,线下山友农超、山友供销超市、山友助农超市、山友鸡汤店全面铺开,实现“店商+电商+服务商”三商一体的模式创新。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