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鹿城区2021年世界脑卒中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来源:温州网

  2021年11月29日是第十六个世界脑卒中宣传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为进一步做好今年世界脑卒中宣传活动,提高社会群众主动防控脑卒中的意识,积极采取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鹿城区疾控中心积极策划并组织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 脑卒中防控知识进社区

  10月21日,鹿城区疾控中心联合双屿街道营楼桥社区居委会在该社区文化礼堂举办了“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慢性病健康知识主题讲座,50余位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在现场疾控慢病科同志对脑卒中、高血压、糖尿病等几种疾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出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并且呼吁中老年人要从自我做起,做自己的保健医生,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身心健康。为了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现场还设置了脑卒中健康知识竞答环节,大家积极参与竞答,现场气氛热烈。

  二、讲座义诊,传播健康

  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围绕宣传主题,大力宣传脑卒中病的危害,在老人公寓、社区文化礼堂、公园等不同地方人群较聚集处开展有针对性的开展义诊、健康讲座共计10次现场活动,利用横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测量血压、中医问诊、讲解、咨询等相结合,广泛普及脑卒中病的知识,强调合理的膳食和适当的运动可以预防脑卒中,提高全民对脑卒中病预防工作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国家预防脑卒中病的良好氛围。

  三、线上科普,助力宣教

  通过鹿城区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服务号向群众推送脑卒中防治宣传图文内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利用楼内电视、LED显示屏等向群众进行脑卒中防治知识的健康教育及科普宣传,推广健康生活方式。

  通过本次宣传日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脑卒中的防治知识,强化了群众的脑卒中防治意识,提高了社会对脑卒中的认知水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营养、健康饮食,保持理想体重,充分认识脑卒中及其并发症对人体的危害。我们的目的在于努力提高人群脑卒中的知晓率、治疗率及控制率,逐步将脑卒中防治知识普及到每个家庭,本次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