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饮用水达标提质行动|一流水质引山区村,实现村民畅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来源:温州网

  为加快推进鹿城区山区农饮水工艺提升及自动化改造工程建设,高效开展农饮水运行管理,保障农村居民饮水安全。2021年10月22日,由区农业农村局牵头召开了鹿城区农饮水达标提质工作推进会。

  本次推进会主要针对区19个山区农饮水工程提升建设及现有工程运行管理两大主题进行研究分析和布署推进。

  一是组建农饮水达标提质工作组。在各单位及部门原分工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职责,组建了以市自来公司、区水利局、藤桥镇、山福镇、温州长江项目管理公司相关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协同推进农饮水达标提质工作。

  二是加快推进农饮水工艺提升及自动化改造工程建设。对在建单村饮用水工艺及自动化提标改造工程进展、进度安排、存在问题、下步安排问题等进行讨论和分析,要求建设单位梳理工程各环节进展、存在问题等情况,倒排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安全完成任务。

  三是加强农饮水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两个镇配合运行管理单位需进一步落实农饮水水费收缴,做好村民自来水普及和节约用水的宣传工作。运管单位继续认真负责做好各个供水站的运维工作,定期开展管护人员培训。密切监测各供水站饮水水质、水量及设备运行情况,保障农饮供水安全。

  会后,各工作组成员各司其职,积极开展建设、管理各项工作。蹲点施工现场监督协调推进工程建设,深入村户开展自来水普及及节约宣传,组织管理人员业务、安全等方面运管培训。根据推进会主题指导,各方通力合作,密切关注民生饮水安全工作进展,为共同尽早实现村民畅享优质水的目标尽心尽力开展农饮水建设和管理工作。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