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癌症防治行动|鹿城区开展2021年全国肿瘤防治 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来源:温州网

  2021年4月15日-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鹿城疾控中心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的主题,精心组织安排,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且专门定制了防癌宣传小册子,线下分发,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

  宣传周期间,中心通过公众微信号,发布肿瘤防治宣传推文,传播科学防癌理念,普及抗癌知识,倡导全社会关注肿瘤了解肿瘤,共同努力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让人们远离肿瘤。

  同时,通过开展多场线下宣传活动,推广癌症防治核心信息,帮助市民树立防癌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以科学的方法预防癌症,治疗癌症。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饮食营养干预、行为干预、疫苗接种、定期筛查等防癌手段,通过现场解答和发放宣传资料,提高了市民对癌症的基本知识以及对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工作的认识,让科学抗癌的理念深入人心。

  本次宣传周活动,共为100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