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聚焦毒品犯罪,检察官“云课堂”实力圈粉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第二期“检校云课堂”直播课在温州市检察院开播。本期课程由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挂职)吴习彧主持,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项秉忠主讲《毒品犯罪案件证据的审查和认定》。

  项秉忠检察官从禁毒工作现状以及毒品犯罪案件特点切入,结合《关于办理毒品犯罪案件收集与审查证据若干问题的意见》及相关司法实践,就毒品犯罪案件的证据审查和认定问题向浙江工业大学200余名法学生做了深度的解读。

  云课堂现场

  主讲现场

  讲师介绍

  课程背景

  毒品犯罪是严重妨害社会管理秩序,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犯罪。近年来,毒品犯罪高发势头得到遏制,但禁毒工作仍旧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必须合法、有效、精准地完成对毒品犯罪案件证据的审查、认定,才能在这场禁毒人民战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敲黑板

  证据贯穿毒品犯罪案件的始末,是准确认定案件事实的依据。收集好证据、运用好证据、审查好证据是有力打击毒品犯罪的关键。

  反馈墙

  检校合作,不仅可以将实务积累的经验直接用于丰富的法学教育,检察官更可以借助这个平台走上讲台,与法学师生共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实践。下一期的检校云课堂将继续立足检察实务,以《当检察遇上“数字”,将改变什么》为主题,共同探讨如何以“数字”撬动法律监督,使法律监督更加精准、有效。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检校云课堂| 聚焦毒品犯罪,检察官“云课堂”实力圈粉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