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温州检察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全国妇联发布了

  《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获评

  “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近年来,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打击更有力、保护更全面、预防更有效”为目标,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最大限度实现对妇女儿童权益的司法保护,并获评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单位、浙江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等多项荣誉。

  一、以精准办案为落脚点,提高妇女儿童保护力度。深耕检察主责主业,严厉惩治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办理的典型案例在中央电视台《守护明天》栏目播出。

  二、以协同共赢为核心点,织密妇女儿童保护网络。发布全国首个《青少年司法社会工作行业标准(试行)》;牵头教育局等十部门组建“美好校园守护联盟”,推进校园安全建设。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对办案中发现妇女、未成年人被侵害需要救助的,均及时予以心理辅导、经济帮扶或家庭教育指导等。

  三、以创新突破为发力点,强化法治教育优质输出。打造“白鹿工作室”品牌电视节目、开发“法治少年说”精品课程、制作普法动漫系列视频,“嵌入式”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温州模式在全省推广。

  来源:乐清日报

  原标题:号外!号外!温州市人民检察院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