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全民健身行动|送体质检测进企业,为员工健康“把脉”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来源:温州网

  为不断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科学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联合温州市工人文化宫开展“全民健身”体质检测公益行进企事业、机关单位等活动,促进广大职工关注自我健康、不断提高身体素质。12月7日,活动走进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为该单位员工提供公益体质检测和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为员工健康“把脉”。

  科学健身

  这是今年中心开展的第19期“全民健身”体质检测公益行活动。本次体质检测内容包括身体形态、素质、机能等,测试项目有身高、体重、体成分、纵跳、握力、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俯卧撑、一分钟仰卧起坐、肺活量、台阶测试等。

  科学健身从体质检测开始

  通过科学检测、数据分析,让该单位职工准确了解到自身的体质健康状况,从身体基本情况、力量和柔韧性等全方面衡量运动能力,知道了自己需要加强哪些部位的锻炼。测试结束后,每人拿到一份体质综合评估报告,科学健身指导师根据综合评估报告为职工开具个性化运动处方,为其推荐合适的运动项目,并给予相关运动建议,赠送相应的健身小器械,推广和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国民体质的检测、指导和评估作用,提高广大职工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宣传和倡导科学健身理念,帮助健身人群在了解自身体质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掌握安全有效的健身方法,养成科学运动的生活习惯。为今后的幸福生活打下良好的健康基础,实现“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