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绿色环境打造行动——乐清市蒲岐镇:东干河边“画”了生态健康步道,滨水“绿丝带”喊你打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来源:温州网

东干河畔,绿草青青,蜿蜒的步道顺着东干河岸边延伸,河岸绿植郁郁葱葱,伴随着清晨的微风,漫步在清水绿岸的北门街村滨水游步道上,呼吸着来自东干河清新的空气,让人流连忘返。“天气渐冷,每天来这里走走,散散步,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在走路的过程中获得健康知识,真是两全其美。”家住北门街村居民赵先生指着沿途的健康理念、健康贴士等标识标牌说,自从北门街村滨水游步道建好后,每日赵先生都会到步道走走。

北门街村滨水游步道位于北门街村,从所门桥至钢桥,沿线改造长度400米,属于北门街村滨水休闲健身区建设工程中的一部分。为了进一步提升蒲岐居民的生活品质,2020年蒲岐镇通过将原北门街村位于东干河沿岸的闲置地进行全方位改造,融入健身休闲和蒲岐海洋特色文化,形成综合服务公园,建成集体育健身、休闲养生、文化修身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休闲区。

 

建设休憩游步道、设置节点口袋公园、提供景观休憩配套,对沿线部分破旧建筑及其外立面进行整改,对沿线生态绿化进行总体提升……未来北门街村滨水休闲健身区建设工程将成为集文化交流、体育运动、康体休闲于一体,打造立足蒲岐,辐射乐清的现代化复合功能文体新地标。

据了解,为推进健康细胞与支持性环境建设,蒲岐镇共建成2处健康主题公园、3条健康步道。其中环山步道位于蒲岐侯宅村,由侯宅健康主题公园起步到镇政府,总长2公里。并对沿线建筑进行外立面改造,植物进行景观绿化梳理,还加入了休憩设施丰富健康内容。此外,正在进行的环城(环护城河)步道,长度为2.4公里,目前西门与北门部分步道已经完成,但还未形成系统,预计2023年完成。

近年来,蒲岐镇在建设健康村的过程中,大力结合“全域美”建设。通过项目打造,将东干河打造成滨水休闲、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滨水生态廊道,促进蒲岐镇文化建设、市民健康指数稳步提升。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