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暖心抗“疫” 侨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我省绍兴、宁波、杭州等地疫情告急,瑞安面临极大的疫情输入风险。值此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危急关头,马屿镇侨联迅速响应镇政府抗疫号召,工作人员迎难而上、闻令而动、火速集结、护航平安,于寒冬之际为群众安全送上一份保障。

  12月12日,马屿镇侨联迅速发动工作人员,联合马屿爱心之家志愿服务队,明确人员分组,统一分工调度,开展抗疫行动,坚决守护马屿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最大限度的扩大防疫的宣传受众,志愿服务队采用卡口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人流量大的卡口设置宣传摊位,摆放宣传海报、播放宣传录音进行重点宣传;在其余街道、小区则由志愿服务队成员通过发放温州防疫码传单和口罩的方式开展流动宣传。通过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护防控意识。尤其是近期存在国内流动史的人员,更针对性的向他们宣讲疫情管控政策,引导他们积极配合马屿镇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马屿镇侨联还积极响应疫情期间“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号召。在得知江浦社区某侨眷去世的消息后,马屿镇侨联秉持“关心侨胞、服务侨眷”的宗旨,将关怀与抗疫并举,镇侨联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提供花圈、帮助送殓,全程跟进悉心关怀,细心劝慰并劝导侨眷家人白事简办、减少聚集,用关切抚慰逝去亲人的伤痛,用真诚换取对政策的支持,最终成功让其打消操办白事宴席的念头,有效避免聚集性风险。

  接下来,马屿镇侨联将积极响应镇政府号召,进一步统筹人力物力,调动调集更多志愿者,持续做好防疫宣传引导,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为马屿镇交出疫情防控满分答卷贡献“侨联”力量!

  来源:温州侨联

  原标题:暖心抗“疫” 侨护平安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