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疫情防控 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在我省点状发生,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农工党温州市委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党员坚决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扎紧疫情防控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贡献农工党力量。

  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农工党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接诊排查、化验检测等战斗一线奉献着智慧和力量;许多农工党党员下沉到街镇、村居,开展防控督查、人员排查、值班值守、防疫宣传等工作。

  温州康宁医院支部党员、浙江省援鄂医疗队成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唐伟,快速响应,带领一支整合了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精神科医生、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精神心理在校学生等一百多名队员的心理危机干预队,主动请战,整装待发,随时听从组织召唤奔赴防疫抗疫第一线。心理危机干预队全员接受了专业危机干预技能培训和现场操作演练,担负着公共突发事件心理应急处理、及时控制和减缓心理社会危害、维持社会稳定、保障公众心理健康的责任,成功处理了多起因突发事件引起的群体心理危机。

  “双十二”期间,鹿城区基层委主委、区商务局局长严求真以轮巡和视频连线方式,实时关注各商超驻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并驻点印象城,多层次,多维度,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

  12月10日起,在鹿城区各机关部门工作的徐雪光、丁丽萍等党员,纷纷到联系的街镇,协助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全面排查工作和卡点值守工作。

  鹿城区基层委党员王赛杰紧盯产品质量,为战斗在一线的隔离点工作人员提供快餐并进行慰问。

  平阳县水头支部党员陈小敏,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积极奋战在疫苗接种一线,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践行初心使命,耐心细致地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平阳县北港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平阳县人民医院外科支部的新党员吴甜甜,作为萧江镇政府党建办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镇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对镇内人员的“温州防疫码”开展“地毯式”排查。

  瑞安市基层委副主委、瑞安市民政局副局长林栩,12月10日向瑞安市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站、志愿者发出倡议,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止13日,共有26家爱心组织、247名爱心志愿者参与到23个镇街的全面排查、卡点值守、防疫宣传等工作中去,发放口罩近万只,宣传单3000份,服务群众12万余人。

  瑞安市基层委党员戴晗昕,12月10日,在南滨街道沙园村企业核验温州防疫码信息;12月12日,在南滨街道云江标准厂房及安心公寓值岗;12月12日,在锦湖街道横山社区结对防控。 

  来源:温州农工党

  原标题:疫情防控 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在行动(二)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