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行动:泰顺县中医院医共体仕阳分院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来源:温州网

  11月19日,泰顺县中医院医共体仕阳分院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演练前,该院院长蓝升选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对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文件进行详细解读,指出此次演练的主要目的是提高仕阳分院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让大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此次演练主要模拟一名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泰人员进入仕阳分院时,预检分诊人员在询问、扫防疫码等时候,发现返泰人员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体温升高。预检分诊工作人员要求返泰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及时引导至临时隔离点进行隔离登记,迅速报告值班领导、值班医生等相关人员,并相继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120专车转送至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转院后,消杀组工作人员对医院进行全方位消杀,并按规定做好医疗废弃物处置。

  演练现场,医院工作人员根据职责落实应急响应各项防控措施,奔赴各自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演练分别设置了入场等候区、扫码测温区、临时隔离区、登记区、采样等候区,并设立清晰的指向标识,确保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单向移动。通过测温、扫温州防疫码、样本采样、安排隔离等多个环节,充分提高工作人员应急实战能力,确保医务人员在突发状态下能够顺利有序、高效开展,为应对疫情突发情况提供了实战经验。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