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健康知识普及行动 丨 听看玩学、“一街尽享”,瑞安启用首条健康游学路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来源:温州网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近日,位于瑞安市忠义街历史文化街区的“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健康游学路线启用。在这里,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健康素养鼓词表演、参观健康读书角、观看健康公益演出,还能在各个点位玩“打卡”游戏换取小礼品……好听、好看、好玩、好学的多种宣传教育形式“一街尽享”,让健康宣传教育成为寓教于乐的游学之旅。

  忠义街历史文化街区是瑞安老城区最出名的一条路,经改造提升后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这里齐聚了玉海楼、利济医学堂、心兰书社等重量级的文保单位,此外还有瑞安非遗馆、鼓词馆、叶茂钱收藏馆等场馆,蕴含了厚重的瑞安老城文化基因。

     如何让“网红打卡地”搭载“健康芯”,让瑞安的健康宣传教育更进一步?去年10月以来,瑞安以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为契机,以倡导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实施健康瑞安战略。为全力推进健康促进县建设,瑞安市卫生健康局联合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玉海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以忠义街为主线,打造国内首条“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健康游学路线,选取甘霖中心(玉海街道禁毒办)、慈爱站、玉海广场游学点、湖滨公园、忠义工作室、瑞安非遗馆、鼓词馆、心兰书社、利济医学堂、综合文化站(玉海禁毒教育馆)等10个点位,将听、看、玩、学等多种健康教育形式“一街打尽”,形成以走读游学为主线,以承古创今为思路的健康游学体验路线。各点位依照自身功能定位,“量身”策划相关活动,市民可通过参观健康读书角、听健康鼓词、看健康素养道情戏演出、让孩子扮演健康小天使体验中医文化等活动,体验一次寓教于乐的健康游学之旅。健康是人生发展的根本保障,无毒是绿色发展的应有之义。瑞安市健康办相关负责人说,设置游学路线是该市践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一次有益探索,对于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将起到推进作用。通过各种形式的健康宣传、禁毒教育,深刻认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的重大意义,主动当好“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引导群众积极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成为共识、深入人心,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