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瑞安上海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12月5日下午,瑞安上海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君亭大酒店召开。本次大会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同步进行。瑞安籍在上海留学生代表以及有关特邀嘉宾共9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分会场瑞安侨胞之家同时进行线上会议直播。

  会议听取了瑞安上海留联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以李丹为会长,胡镜宙、余特、谢慧慧、林欣剑为副会长的瑞安上海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聘请了林国伟、何琼、包振明、郑英超为顾问。会上,留学生在上海创办的南方寝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忒亚珠宝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被授予 “瑞安智汇实践基地”牌匾。杭州分会陈俊会长到场致贺词,现场播放了瑞安市留联会驻美国、英国联络站发来的祝贺视频。会上,当选的会长们分别作了精彩纷呈的创业和履职分享。

  大会第二阶段进行“创业创新”论坛,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美国Jack Austin Center 高级研究员 陈波通过视频连线作《中美贸易摩擦的评估与走向分析》的讲座,瑞安侨胞之家、瑞安上海商会、瑞安企业家协会同步在线聆听讲座。

  瑞安上海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成立,标志着瑞安市留联会工作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对加强与瑞籍在沪归国留学人员交流、搭建互动平台,凝聚他们智慧,拓展招才引智门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青春都市,幸福瑞安”具有重要的意义。

  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晓伟表示,今后,瑞安上海留联会应发挥平台优势,尽力为瑞籍在沪留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就业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以各类特色活动增强组织对留学归国人员的凝聚力和吸引力,着力打造一批富有留学归国人员特色的品牌活动和项目。同时,希望在沪瑞籍留学人员,要集思广益,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温州侨联、瑞安留联会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